lu若溪

樱华满目【佐鸣樱】

[005-006]

中篇古风,文笔不好,写的越来越艰难😂

慎入⚠️




005


波风水门看着这奏折愁眉不展。


要说火之国现在的朝局明面上是三方制约的


一方是世家大族宇智波外加当朝宰辅宇智波富岳
一方是偏向他的世族、卫国大将军旗木朔茂、太傅春野家,另一方是掌握国家钱粮命脉的创国长老们。


但外头的平头百姓不知道的是,这巍巍皇权其实有四派扶持。


而这第四派是二代目创建的暗部——[根],这派平时行事诡谲阴暗,是极为神秘的一支队伍,自从四代目波风水门掌权之后,他发现这个神秘组织似乎专门和宇智波家作对,打压的宇智波家族连连重创。


而现如今,去掉那些讲出去好听的世族称号,其实宇智波家掌权的只有当宰辅的宇智波富岳而已了。


“ 也是该安抚安抚宇智波家了”他不由想到。


但是那预言让人不得不在意,如果春野家的女儿真的能平纷乱,他波风水门能随意定下她的婚事么?


“陛下看起来很为难啊……”  根的首领志村团藏拄着拐杖缓缓走向波风水门。


“此事我早已料到,预言之女不可能交给宇智波,我与创国长老们商议过了,春野家女——享天佑有圣德,当封圣女,献身于国!即日起入皇城,师从纲手姬!”


“什么!?春野家的女儿才刚三岁,怎么能被封圣女?”


“更何况,我国圣女自初代就是自愿献身于国家的,我虽是天子,也为人父!绝不会这样强夺当朝太傅之女!”波风水门气得拂袖而去。


志村团藏的眼睛微微眯起,看向波风水门离去的方向用他那低沉嘶哑的声音说道:


“这可由不得陛下”





006



春野家灯火通明。


春野夫人自从知道此事之后,天天以泪洗面,她实在不忍心自己的女儿还不懂事就要背负这莫名其妙的预言。


正用帕子擦拭眼泪的时候,突然听到了一声凄厉的尖叫,声音正从女儿闺房传来,她连忙赶过去,看到女儿的奶娘李氏竟然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!!


“小樱!小樱,你在哪里?”


“在这里,春野夫人。”


志村团藏用一只手抱着春野樱,身后站着七八个面带诡异面具的黑衣人,其中一个黑衣人的剑端还在滴血,显然奶娘李氏是被这个黑衣人所杀!

春野兆和春野宇闻声赶来。


春野宇见到妹妹在一个丑陋的拄拐老人怀里,立刻急了眼


“放开我妹妹!!”


他大喝一声,愤怒地跑了过去,马上要触及妹妹的脚尖时,就被春野兆一把拉回母亲那里。


沉默片刻,他听到父亲沉稳的声音响起


“敢问暗阁大人有何吩咐?”


没有质问,也没有去救女儿,因为他清楚,在这太傅府里,他们暗阁可以轻易的杀死女儿乳母,自然也能轻易取了女儿的命,而此刻他抱着女儿在这里等自己,必然是有交易要他春野家做!


“和聪明人打交道就是爽快,还请春野大人明日早朝求陛下,封你家小女为——火之国圣女。”


“……”春野兆只觉得呼吸困难,圣女,一辈子不能爱人的圣女,他的女儿才三岁,他就要剥夺一个女子此生爱人的权利么!?


“春野大人不用不舍得,你还不知道吧,宇智波家已经向陛下求娶你家女儿了,让你家女儿成为圣女已经是我们暗阁和长老们商议的好法子了,还是说……你要送女儿进宇智波家?”志村团藏笑得恶心。


“我知道了。”春野兆认命的说道。



第二天


又有一个新爆闻以摧枯拉朽之势传遍了火之国


预言之女春野樱被封为火之国圣女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