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若溪

樱华满目【佐鸣樱】

[001-002]

中篇古风    文笔不好   请见谅。

后期佐鸣可能会黑化,不喜勿入⚠️


001



“太傅春野家生了一个粉色头发的姑娘,你们听说了么?”


“你看见了?楚兄莫要小气,说出来也让我们知晓知晓!”


“没没没,可不是我看见的,我也听人说的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宽敞的街道上一群百姓围在一起,叽叽喳喳地议论着。



“山田,消息是你放出去的吧。”


此刻酒楼二楼坐着两位身穿华服的少年公子,正冷眼看着楼下喧闹的平民百姓们。


山田启是火之国太尉之子,他父亲是老来得子,自然从小就把他溺爱、娇养惯了


而现在这位贵公子脸色却阴沉的不行。


三月二十八,也就是几天前,他正带着他的小妾挑选饰品,小妾奉承讨好之际,一个粉毛小孩撞到了他,想也没想的他,抬腿就把这个扫兴的小毛孩踢到一边,还没来得及听到小毛孩的哭声,他就被一股外力震出两米以外,还吐出一口鲜血,疼得他龇牙咧嘴。


他愤怒地抬起头,想看看这木叶城里有谁敢和他山田启作对!抬头就看到了十二岁的春野宇。


他是见过春野宇的,很久之前在国宴时,他跟随父亲坐在角落,本不敢抬头视上,却听到了一阵爽朗的稚子笑声,这笑声太过悦耳,让他忍不住抬起头来看看是哪家公子敢在大殿之上肆意欢笑,就看到了一位茶色绿眸的少年,后来才知道他是当朝太傅嫡子—春野宇。


也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,山田启就开始嫉妒这个比他尊贵万分的人,本也是不相关的人,只是没想到他春野宇仗着位高权重,当街殴打他!让他在木叶城最热闹的街道出了这样的丑!简直是奇耻大辱!


他刚想为自己争辩几句,就见这春野宇急忙抱起地上的粉毛,仓促地跑走了。


等他被下人搀扶着回到太尉府里的时候,正好遇到了来他家拜访的藤野昂。羞愤不已的他把这件事从头至尾的讲给了自己的学堂书伴。


“粉色头发?山田兄可是看茬了。”


“绝对没看错!淡粉的头发,还没到我大腿……”说着说着他仿佛想到了什么,不敢相信地看向藤野昂。


藤野昂不禁想:看样子,这火之国要起风浪了。


敛下神色道“以春野宇今日慌张之态,可以想见春野家没打算说出来这粉发少女,你只需向市井传播春野家出了一位粉发少女,定能让那春野宇吃回苦头。”


山田启一想能让春野宇不好受,心下也是激动的不行,送走了藤野昂,便吩咐小厮去这木叶城人多的地方,传播一下这震惊四野的秘闻。




002



木叶城虽是这火之国的圣都,却也不大。


这样的惊天秘闻没一个星期就传遍了大街小巷,自然也传入了皇城之中。


已是夜班三分,皇城里还是光亮闪烁,月苑楼依水而建,殿内堂顶绘以彩饰。内陈宝座、屏风;两侧有熏香、烛台一堂,华贵无比。

  

此时坐在大殿之上的男子温柔的看向自己的妻儿,皇后漩涡玖辛奈正轻轻拍打着儿子的后背,五岁的当朝太子漩涡鸣人躺在母后怀里睡得香甜。


玖辛奈皱着好看的眉毛小声地开口问那个坐在大殿之上的九五至尊——波风水门


“陛下,你听说太傅春野家的事了吗?”


波风水门重重地叹了口气“没想到竟是春野家的孩子。”


他静静看着熟睡的儿子,思绪回到自己幼年时期。


传闻当年,有才冠绝伦之称的僧人佐藤空,机缘巧合拜会了一条千年白蛇,千年白蛇自称“白蛇仙人”。白蛇仙人看和他有缘,便收他为徒与自己一起修炼,修炼途中无意间告知于他:


数载过后,火之国会出现一位桀骜女子

此女子一头粉发,能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平朝堂几世之乱,令火之国三世繁昌。



评论(10)

热度(7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